Friday, October 29, 2010

~Friends~



阿拉伯传说中有两个朋友在沙漠中旅行,

在旅途中的某点他们吵架了,

其中一个还给了另一个一记耳光。

被打的觉得受辱,一言不语,

在沙子上写下:

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

他们继续往前走,到了沃野,决定停下。

被打巴掌的那位差点淹死,幸好被朋友救起来了。

被救起后,他拿了一把小剑在石头上刻了:

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

一旁朋友好奇地问:

为何我打了你,你要写在沙子上,

而现在要刻在石头上呢?

朋友笑一笑回答说:

当被一个朋友伤害时,

要写在易忘的地方,

风会负责抹去它;

相反的如果被帮助,

我们要把它刻在心灵深处,

任何风都不能抹灭它。

朋友的相处,伤害往往是无心的,帮助却是真心的。

忘记那些无心的伤害,铭记那些对你的帮助,

你会发现这世上有很多真心的朋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